副食品廚房開張

2012072609:08
小龍的副食品之路,對於我這料理幼兒班來說,真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,但是為了讓小龍可以吃得頭好壯壯,像媽媽一樣不挑食,我努力的咕狗網路上媽媽們分享的副食品食譜,還做了一本大妮專屬的「動手做副食品」(大妮專屬的意思就是….所有食材跟作法都      ,哈哈!)

目前給小龍吃過的副食品有:柳橙汁、葡萄汁、蘋果泥、米糊+香蕉泥、綠花椰菜泥、黃金南瓜泥,吃完狀況都很不錯,而且小龍不愛吃太稀,喜歡有點濃稠度。

這是吃綠花菜的小龍,大家都說小龍的表情看來好像不太想吃,其實綠花椰菜泥很香,而且他也是一口接一口的(寶貝你好棒喔!)

今天來分享一個網路媽媽教的「昆布柴魚高湯米糊」(第一次做高湯,沒想到整個米糊香噴噴的,超棒的!!)

材料:北海道昆布1條、柴魚1包、米半杯(是不是很簡單啊!)

昆布稍微沖水一下之後剪成小段泡水

(重點:昆布上有白白,不要洗太乾淨,那是好的物質喔!)

泡水1小時候將水煮開,再水還沒滾之前先將昆布撈起,水滾後加入柴魚3秒鐘熄火

(重點:昆布切記要再水還沒滾之前就撈起,要不然會有腥味!)

冷卻後將柴魚濾掉,就是乓共共的「昆布柴魚高湯」

白米洗淨後放進電鍋蒸熟

米飯冷卻後加入昆布柴魚高湯打成泥,完成!!(夠簡單吧~)

同事送了我一條日本南瓜,聽說外觀及味道跟地瓜很像(真的很像!!)

所以就來做一個日本南瓜泥吧~

作法:南瓜削皮、切塊、蒸熟、打泥、裝盒 (哈哈,是不是….真的是大妮專屬的食譜啊!!)

吃起來真的很像地瓜帶點南瓜的味道,很棒!(佳萍麻麻,有團購要啾我喔!)

大妮的副食品冰磚區

另外,小龍6個月開始可以吃的稻鴨米餅、和光堂雞蛋球我都準備好了喔!

大妮超簡單副食品廚房待續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