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副食品】鮭魚蔬菜粥

2012101022:29

好久不見了!距離上次的副食品廚房竟然已經2個月了!雖然2個月沒開播,但是這2個月當中小龍還是都有持續在吃副食品,只是每次都做完副食品了才想到沒拍照,所以就沒辦法上電視囉~~(真佩服那些專業部落客,相機應該都是24小時掛身上吧!

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副食品是屬於稍稍進階版,以往都是介紹單一種菜色,今天介紹的是組合式的鮭魚蔬菜粥(說的好像很厲害,還不也是幼幼班的程度^^

【鮭魚蔬菜粥】

材料:

鮭魚一片、綠花椰菜一棵、紅蘿菠一根(也可用地瓜)、米半杯、昆布蔬菜高湯

作法:

1、所有食材都先洗乾淨,米洗好先泡水

2、紅蘿蔔刨絲、綠花椰菜切碎、鮭魚把刺清理乾淨切碎

3、白米跟紅蘿蔔加高湯先煮15分鐘

4、放入綠花椰菜及鮭魚再煮10分鐘

5、煮好後放涼準備打泥,完成!

(因為小龍現在有長4顆牙齒了,所以我沒有打到完全泥狀,會保留一點顆粒)

是不是就是那麼簡單阿!!!原來我們幼幼班的也可以做出這樣唬人的粥,真是太開心了~~

【同場加映】

小龍到目前為止已經長了4顆牙齒,之前有幫小龍找到網路版的乳牙生長史的紀錄表,但總覺得好像還少了一點什麼,就在雙十節的這天(舉國歡騰的好日子),我看到一位社團麻麻幫他可愛的女兒做了一張專屬的乳牙紀錄表,我馬上跟他請益,結果他竟然竟然幫我做了一張專屬小龍的,真的有夠感動的!!誰說網路都是騙人的,我們這不就是遇到好人嗎!!

這是沛綺媽媽幫小龍做的海綿寶寶版,超可愛的!

 

這是我班門弄斧幫小龍加工的大眼蛙版,不過截那個青蛙圖,截的我眼冒金星,沛綺媽媽真的很厲害!(這是使用美圖秀秀電腦版做出來的,有興趣的捧油可以下載試試看)

(不要懷疑,小龍的上排牙齒真的就是長那兩顆!!)

 

還有我的副食品廚房也都是跟沛綺媽媽學的喔!大家如果覺得我講得不清楚,可以連結沛綺媽媽的網站看~~



  •    (悄悄話) 1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