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副食品】媽媽手工愛心豆漿

2012111016:40

最近天氣變化大,小龍就一直鼻水流個不停,聽同事說喝豆漿好處多多,還可以增加抵抗力什麼的,害我整個很想敗一台豆漿機,但是打聽了一下,豆漿機要45千元耶!喔,NO~~~

後來我想到去找我的好朋友「咕狗」,我找到簡單製作豆漿的方法,哇哈哈!!好朋友,你真的很棒耶!幫我省了4千元,我又可以敗別的了…(山姆沒聽見山姆沒聽見…)

材料:黃豆、豆漿袋或珍珠過濾袋、冰糖少許(也可不加)

豆漿袋要先煮沸過,去除袋上的漿

方法:

(1)黃豆(米杯1)泡水6~10小時,泡好後約有3杯黃豆量。

(2)14加水打成生漿,如泡好的黃豆有3杯,就加12杯水打漿。

(3)用果汁機或攪拌棒打漿,打好的生漿用豆漿過濾袋濾豆渣。(也可以煮好放涼再濾更濃純)

(4)用電鍋煮豆漿,外鍋放2杯水,電鍋及鍋蓋中間放一隻筷子,不要密合。

(5)煮到跳起來再放10分鐘就完成香濃的豆漿了!!

這次我在泡黃豆時,有用到催芽方式,看網路上的分享是說催芽的黃豆更營養,不過很搞剛就是了!

【黃豆催芽】

1、   清洗:取一米杯的黃豆,像洗米一樣,用清水洗2~3次。

2、浸泡:將黃豆泡水,可以早上出門開始浸泡,等到晚上下班,大約浸足了10個小時,如果容量可以,水可以盡量多一點。如果黃豆沒有浸泡足夠的水時,是會很嚴重影響到日後的發芽。

3、清洗:倒掉浸泡黃豆的水,用清水清洗黃豆【2次】。這次輕輕的就好,因為浸泡過後的黃豆比較脆弱,所以不像生的黃豆一樣,可以搓揉。

 4、催芽:

(1)將清洗過後的黃豆,放在有濾網的漏勺上,並在底部放一個小盆,讓多餘的水可以流下去。

(2)黃豆上方蓋一塊乾淨的、濕的紗布。

(3)每隔三、四小時,就要用清水沖一下黃豆,並將紗布清洗並用濕。讓黃豆保持乾淨,上方的紗布保持濕潤。

(4)大約一整天,黃豆就會長出小芽,就完成了。

(5)如果一早就開始浸,大約晚上6點就可開始催芽。在睡覺前,步驟「4(3)」一樣照做。但到了要去睡覺前,記得把黃豆、紗布都再洗一次,紗布稍微弄溼ㄧ點(但不要滴水) 覆蓋上去,就這樣保持一整夜(大約8小時),起床時,黃豆大致就發芽了。

5、清洗:將已完成催芽的黃豆,用清水稍微洗一下,大約2次。

6、開始製作豆漿~~

80cc咕嚕咕嚕就喝光了~~

喝完整個大開心的小龍~~